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我市举行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15日,我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孙巍峰实地察看了各单位的宣传展板,并与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流。他边看边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相关部门要将政治站位提升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不断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宣传氛围营造起来,利用好“支部联支部”等活动载体,广泛深入农村、社区、校园、机关等地,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人民群众等基层力量,强化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开展灵活多样、生动有效、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要将工作合力凝聚起来,加快构建政府示范引导、机构主动行动、媒体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新格局,建立健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选择正规理财渠道,认识非法集资危害,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记者了解到,6月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期间我市将持续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力促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是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当日,我市共有60余家单位参与活动,共设置展板120余块,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品270套,向周边商铺发放宣传品280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