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在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下好“先手棋” 织牢安全网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22-06-2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6月25日,在收看收听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调度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省防指防汛应急第二指导组专家和市领导黄钫、杨进、胡亚才、侯钦东出席会议。

  蔡松涛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7日至28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前一时期的旱情将得到有效缓解,但面对可能到来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上下还是要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备”汛工作,下好“先手棋”,织密织牢汛期安全网,守紧守牢防汛工作“金标准”,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蔡松涛强调,各级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打好防汛防洪主动仗。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发挥好专业优势,形成县区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要对安全隐患图谱再梳理、再完善,按照图谱,市县乡村联动组织开展好实战演练。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特大自然灾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城市易涝点等薄弱环节,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做到险情抢早、抢小、抢得住,确保安全度汛。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