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路径 全市“基层治理标兵”表彰大会暨市委书记专题党课举行
时间:2022-07-01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6月30日,全市“基层治理标兵”表彰大会暨市委书记专题党课在百花之声举行。市委书记蔡松涛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激励号召全市党员干部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在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路径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市长陈志伟主持,孙巍峰宣读全市“基层治理标兵”表彰决定。谢天学、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等出席。

  蔡松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是“国之大者”,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政权的必然要求,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共建共治共享”,遵循自治法治德治,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信阳实践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加强基层治理的原则方法。以系统观念谋划,以改革创新破题,抓总、抓重、抓要推进。要树牢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在法治化的环境中深化基层治理。要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路径。优化组织架构,构建“王”字型治理架构,做优县区“顶线”,做强乡镇(街道)“中线”,做实村(社区)“底线”,做畅联动指挥“竖线”,实现组织架构的标准化。推进事权匹配,积极开展“减县补乡”,加快推进人员下沉、权限下放、县乡协同“三项改革”。加快数字赋能,做到为我所用、管用好用、聚焦应用。提升治理能力,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户的参与动力,推进网格精细管理,夯实村社治理根基,实现督考一体,切实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播放了“基层治理标兵”宣传短片,受表彰的“基层治理标兵”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委党校、大别山干部学院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