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07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7月6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信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

  曾辉、杨进、熊静香、吕旅、王勇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民族工作新精神。要把准政治方向,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悟透核心要义,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掌握策略方法,正确处理“四对关系”,牢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八字方针,在工作方法上注意把握分寸、慎重稳进,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坚持遵循规律、实事求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更加注重青少年教育。要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找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产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持续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鼓励各民族联合创业,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各族群众经济上相互依存、文化上相互认同、情感上相互亲近。要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持续做好援疆涉疆工作,更好地凝聚人心、维护团结、促进和谐。要切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管理,完善政策体系,切实做到有法可据、有法可依。要确保民族领域本质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抓早抓小、抓源治本,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稳民族工作新使命。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压实政治责任,锤炼能力本领,夯实基层基础,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