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蔡松涛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7-14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7月12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主要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黄钫、崔玉明、杨进、侯钦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信阳是革命老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传承大别山精神的应有之义,理应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使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成为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社会稳定的重要依靠和党的事业的坚定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做好安置工作。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效,加大扶持力度,搭建一批就业指导、推荐和援助平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环境。要严格政策,落实待遇保障。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的各项优抚政策,强化服务,突出关爱,健全优待体系,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社会优待工作机制。要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强化权益保护。认真梳理排查,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形成接收、安置、就业、问效、管理的闭环服务。加大关爱帮扶力度,用足用好社会保障、临时救助、住房医疗等政策,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要扛牢政治责任。以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让拥军优属、尊崇军人蔚然成风,让退役军人在老区有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退役军人事务、人社、民政等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信阳市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若干制度》等。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