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蔡松涛出席并讲话 信阳日报
时间:2022-08-01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蔡松涛出席并讲话

  7月29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和罗山县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并讲话。孙巍峰、杨进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蔡松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罗山县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以最快速度圈住传染源头、封死传播途径、捞干风险隐患、扑灭疫情燃点,严防疫情外溢。各县区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广泛动员,高质量高效率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提升检测能力,及时总结复盘,抓早抓小,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最佳防控效果。疫情防控能力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是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依据。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的系统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严格对照方案和指南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流程熟知、责任清晰、处置得力。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隔离点建设,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切实提升隔离管控能力。

  文图: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