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08-03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信阳市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揭牌

仪式举行

蔡松涛出席并讲话

  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信阳市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松涛,信阳军分区司令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兴利共同为信阳市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揭牌。侯钦东主持揭牌仪式。

  蔡松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信阳军分区,向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驻信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信阳是驻军大市、拥军强市,素有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驻信部队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上下始终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展现了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深。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夺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契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拉高标杆、提高标准,以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松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军队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军民协调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打造特色亮点。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重点任务,对照创建标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将创建任务量化分解,确保实现双拥创建目标。要倾心倾力支持练兵备战,用心用力解除后顾之忧,持续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打造独具信阳特色的双拥品牌,形成更多特色亮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凝聚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出彩篇章。

  揭牌仪式上,蔡松涛、杨兴利、侯钦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河南省双拥模范县”授牌颁奖;为受到命名表彰的“河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