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七次(扩大)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8-12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8月11日,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篇目和中办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学习《信阳市公职人员网络行为负面清单》等。黄东、毛冠楠、王欣欣等在会上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献富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提升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大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建强队伍。对标“五个坚持”“四个一定要”重大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从严依规科学治办相关规定,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制度执行、以案促改、风险防控等工作,确保抓在平常、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将市委办公室建设成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全面过硬、当好表率。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示范引领办公室全体同志以敬畏之心对待岗位职责、以责任之心做好各项工作,在落实“五比五强”要求中全力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会议还就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文稿:胡守金  摄影:胡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