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富到市档案馆调研
时间:2022-08-12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8月12日,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献富到市档案馆调研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和“支部联支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档案工作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罗德斌、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汪丽一同调研。

  王献富一行先后查看了市档案馆查阅利用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展厅、数字化扫描室、中心机房、档案库房,听取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档案馆库目前运转状况及存在困难,指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方向。

  王献富强调,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事业崇高、使命光荣、职责神圣。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都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是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档案部门要坚持“为党守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紧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省市重大决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坚定不移聚焦“1335”工作布局,坚定不移推进档案的有效开发和利用。要聚焦“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建设,找准结合点,在发现美好、塑造美好、记录美好、传播美好上主动作为;要做好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等重点档案资料的跟踪归集工作,发挥好档案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文稿:档案管理监督科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