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培训会上强调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 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26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8月25日,我市召开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加强我市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主持。卢锡恩、谷昌豪、杨进、侯钦东、张新中、刘英旭等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基本政治准则、根本政治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思想引领,发扬斗争精神,真正把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把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作为首要责任,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到思想上清醒敏锐、工作上耳聪目明、处置上果断有力,确保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把政治建设的成效落实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不断加强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净化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效、上台阶。要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到政治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示范带动,抓实关键少数,树正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政法机关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以做好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检验政治建设的成效,保持高度政治清醒,勇于担当作为,严格督导问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信阳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后,专题研讨班学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分组研讨。

  图文:信阳日报 编辑: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