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01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截图-2022年12月1日 9时11分57秒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和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蔡松涛以视频方式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志伟、孙巍峰、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李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将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深入实施“1335”工作布局,奋力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省之要者”,以严肃认真的学风,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现代化河南建设8个方面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6项要求等,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要对标对表,走好老区绿色崛起之路。抢抓新发展方式带来的重大机遇,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老区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之路,努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崛起新路。要谋深谋细,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对我市“十四五”规划进行再研究、再完善,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抓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防控方案,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救治能力。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抓住年底最后时间,逐项梳理、全面盘点、抓好攻坚,为全省稳大盘作出更多信阳贡献。要严守安全稳定底线,从严从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突出抓好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十项重点民生实事。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信访和新闻舆论等渠道,及时倾听民意、解决问题,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和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