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时间:2023-01-09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图片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陈志伟、孙巍峰、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李俊出席会议。谢天学、孙同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坚持用党的伟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髓实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伟大精神、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紧紧跟随。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统筹做好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依靠顽强斗争开创老区振兴崛起的新天地。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清醒和警觉,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隐患,责任上肩,确保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有序推进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基层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着力把议政代表会建设成为人大街道工作的新载体、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平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板块,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工作的质效,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原则同意《江苏省苏州市 河南省信阳市对口合作五年实施方案(2022-2026年)》,强调苏信对口合作对于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紧紧抓住苏信对口合作机遇,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强化沟通协作机制,加强市级统筹,有序推进各县区、各部门和苏州对应县区、部门开展密切对接,积极开展园区交流和合作,共同建设产业合作平台载体。系统安排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合作事项、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推动对口合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