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美食传奇》新书首发
时间:2023-01-12 来源:信阳发布
分享到:

《信阳美食传奇》新书首发

  

       近日,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品的《信阳美食传奇:一个城市的温度与生活的力量》一书正式发布。该书以信阳菜为主线,溯源城市美食发展历史,讲述信阳美好生活,洞悉信阳菜产业发展前景。让旅游图书带领读者走进信阳,在阅读中感受一个城市的温度与生活的力量。

  作为一部创新图书,在阅读体验上该书首次采用文字、图片、有声书、短视频“四位一体”的形式,为读者带来多源的阅读感受。更适合当下人们快节奏的阅读习惯,读者在扫码观看图书中配套视频时,除了看到生动的信阳菜,还能跟随视频学习制作信阳菜。

  近年来,信阳市全力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本书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先生担任主编,作为著名品牌策划人,他将信阳菜作为信阳美好生活的表达物,在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生活的情感,用图书解密美食与美好生活的内在联系。

  内容方面,全书由人文传奇、山水传奇、厅堂传奇、街头传奇、品牌传奇五大部分组成。分别从城市历史、食材原料、餐饮企业、街头小吃、城市治理五个方面对信阳市进行寻访。

  信阳菜得益于特殊地理位置的天然食材,醇熟于文火煨炖的烹饪技艺。作为一部旅游图书,编写团队对鸡公山、南湾湖等地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对自然环境的感受,和与厨师的促膝交流。该书从美食的视角讲述信阳市的优质生态,为游客在信阳的美食体验提供参考。

       在豫菜中,信阳菜是豫菜的一面旗帜,早前就被列为信阳重点发展的“两茶一菜”之中。在《信阳美食传奇》一书中,美食是连接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的纽带。老一辈人对传承信阳菜的使命感,青年对发展信阳菜的责任感、青少年对学习信阳菜的好奇感,都体现出由美食而来的美好生活。

  餐桌上,信阳菜有信阳人生活的温度;田野里,信阳菜有信阳人生活的希望;城市中,信阳菜有信阳人生活的力量。随着图书全面上市,也将让更多读者在阅读中感受到一个城市的温度与生活的力量,在信阳菜的传奇中理解“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的深刻内涵。